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騰訊官網宣布:將在裝360軟件電腦上停止運行QQ

騰訊官網宣布:將在裝360軟件電腦上停止運行QQ
3日下午,騰訊再其官網上發布了《騰訊公司致用戶的一封信》,表示將在裝有360軟件的電腦上停止運行QQ軟件。 360安全衛士、360殺毒、360保險箱、360安全瀏覽器等軟件覆蓋了中國90%以上的網民,騰訊公司強迫用戶卸載360軟件,將嚴重威脅網民安全,和整個中國互聯網的安危。

騰訊網站截屏

3日下午,騰訊再其官網上發布了《騰訊公司致用戶的一封信》,表示將在裝有360軟件的電腦上停止運行QQ軟件。此前,360曾發布扣扣保鏢屏蔽QQ彈窗和廣告等功能。

  附:

騰訊公司《致廣大QQ用戶的一封信》:

  親愛的QQ用戶:

當您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們剛剛作出了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在360公司停止對QQ進行外掛侵犯和惡意詆毀之前,我們決定將在裝有360軟件的電腦上停止運行QQ軟件。我們深知這樣會給您造成一定的不便,我們誠懇的向您致歉。同時也把作出這一決定的原因寫在下面,盼望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持。

  一、保障您的QQ帳戶安全

近期360強制推廣並脅迫用戶安裝非法外掛“扣扣保鏢”。該軟件劫持了QQ的安全模塊,導致了QQ失去相關功能。在360軟件運行環境下,我們無法保障您的QQ帳戶安全。

  二、對沒有道德底線的行為說不

360屢屢製造“QQ侵犯用戶隱私”的謠言,對QQ的安全功能進行惡意污衊。事實上QQ安全模塊絕沒有進行任何用戶隱私數據的掃描、監控,更絕對沒有上傳用戶數據。目前我們已經將QQ安全模塊代碼交由第三方機構檢測,以證明我們的清白。

更甚的是,360作為一家互聯網安全公司,竟推出外掛軟件,公然站到了“安全”的對立面,對其他公司的軟件進行劫持和控制。這些都是沒有道德底線的行為。

  三、抵制違法行為

任何商業行為,無論出於何種目的,都應該在國家法律法規的框架下進行。而360竟然採用“外掛”這種非法手段,破壞騰訊公司的正常運營。

360已經在用戶電腦桌面上對QQ發起了劫持和破壞。我們本可以選擇技術對抗,但考慮再三,我們還是決定不能讓您的電腦桌面成為“戰場”,而把選擇軟件的權利交給您。

十二年來,QQ有幸能陪伴著您成長;未來日子,我們期待與您繼續同行!

  騰訊公司

  2010年11月3日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段若蘭

  相關報導

騰訊發“絕殺令” 360回應稱保證和QQ同時使用

3日,在騰訊宣布將在裝360軟件電腦上停止運行QQ一消息後,360隨後也在其官網上做出了回應,稱“這是置6億QQ用戶安危和利益於全然不顧的暴行。 ”並表示,“保證大家能夠繼續同時正常使用QQ和360軟件,相應措施將盡快推出。”

360公司同時宣布推出WEBQQ客戶端,據稱這可以保證用戶既能順暢的聊天,同時也能避免被QQ軟件偷偷掃描硬盤。 “該版本適用於那些僅僅需要QQ基本的聊天功能,且偏愛簡潔的人士使用”。

  附:360回應全文:

11月3日下午6點,騰訊公司悍然發佈公告,宣布將在裝有360軟件的所有電腦上停止運行QQ軟件,這是置6億QQ用戶安危和利益於全然不顧的暴行。

  就此,360公司嚴正聲明如下:

一、騰訊的意圖,是以不能使用QQ為要挾,強迫QQ用戶卸載360系列軟件。原因是“360隱私保護器”曝光了QQ涉嫌偷窺用戶隱私的行為,而360新推出的“扣扣保鏢”可以保護QQ用戶安全,阻止QQ偷窺用戶隱私,因此遭到騰訊惡意報復。騰訊的動機只有一個:堅持強行掃描用戶硬盤,綁架和劫持用戶,以達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二、360安全衛士、360殺毒、360保險箱、360安全瀏覽器等軟件覆蓋了中國90%以上的網民,騰訊公司強迫用戶卸載360軟件,將嚴重威脅網民安全,和整個中國互聯網的安危。我們已向監管部門匯報,國家將對騰訊危害網民安全的行為進行緊急干預,請大家耐心等待。

三、我們已做好了充分準備,保證大家能夠繼續同時正常使用QQ和360軟件,相應措施將盡快推出,請大家稍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