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騰訊qq繁體2007,騰訊動漫,騰訊 qq2009 繁體版下载

騰訊與360大戰 受傷將是用戶
2010年10月,在幾乎所有的中國人的電腦桌面上,正在上演一出鬧劇:一隻綠色的盾牌軟件和另外一個企鵝標誌的軟件爭相進行彈窗表演。一時間,聲明不斷、口水不斷,媒體大戰背後是電腦用戶體驗的傷害:一部分用戶乾脆把其中一個軟件或者兩個軟件同時卸載掉,圖個清靜。

當底線一旦被突破,剩下的只有裸奔了。

這就是大多數中國網民“喜歡”的免費經濟換來的代價。當免費軟件充斥電腦桌面,網民們發現,選擇權不知不覺已經不在自己手裡。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感覺已經越來越明顯。

如果說360安全衛士是電腦社會的“警察”,那麼,騰訊QQ則是軟件社會的“神父”。警察每天都要巡邏,而神父每天都在祈禱。警察擁有卸載其他軟件的權力,神父則在精神層面最具依賴感。警察擁有法律的製高點,而神父則在意識形態上更具心理優勢。

中國的有線互聯網經濟從注意力時代的門戶大戰,進而演進到搜索大戰、電子商務大戰、web2.0大戰、流量大戰,現在終於爆發了桌面大戰。

桌面大戰的本質,是用戶的爭奪,是上網入口的爭奪,是用戶的電腦主導權的爭奪。

不論是警察,還是神父,兩者都是用戶請進來的。可是,用戶萬萬沒有想到,兩人居然會打起來。原因是什麼呢?

中國有句老話,沒有規則,不成方圓。管理者的失位,制度建設永遠落後於新經濟的發展,使得“貴圈有點亂”。

當媒體成為武器、法律已經滯後的時候,我們能不亂嗎?頭上的星空和內心的道德法則,似乎只能適應上上個世紀。我們坐在辦公室裡,個個是帶著眼鏡的書生。但內心深處,為了利益實際上是道德上的野蠻人。指望商業廠商去保護用戶利益,在現階段的中國社會,只是一個笑話。

不論這場鬧劇如何收場,受傷的一定是近4億中國網民、電腦用戶。

當然,往前看,電腦桌面大戰之後,手機桌面大戰,幾乎是可以預期的。後一場戰爭,將更加複雜和不可理喻。手機用戶有一天,會突然發現: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