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騰訊:8200萬元不包括網友捐款

騰訊:8200萬元不包括網友捐款
2009深圳慈善榜最終版於昨日發布。個人榜變化不大,單位榜前十卻有了較大調整:原位列探花的京基房地產跌出前十,其餘第二至第十名則全數易主。與此同時,騰訊科技有限公司仍以絕對優勢穩坐單位榜榜首。

2009深圳慈善榜最終版於昨日發布。個人榜變化不大,單位榜前十卻有了較大調整:原位列探花的京基房地產跌出前十,其餘第二至第十名則全數易主。與此同時,騰訊科技有限公司仍以絕對優勢穩坐單位榜榜首。不過,此前有網友認為騰訊的8200萬元包括了網友的愛心捐贈。面對種種質疑,騰訊的相關負責人出面否認

  

根據最新的數據,2009深圳慈善榜最終版上,原列於公示版榜眼的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調整至第五,榜單的第2、第3名由此前未出現在公示版上的玉湖投資集團和星河地產取代,前十中位列第6、第7和第9的卓越集團、招商銀行和海王集團也是全新上榜。

深圳慈善榜編委會工作人員對此解釋,出現此情況是由於許多單位在榜單公示後向編委會反映有捐贈金額沒被統計到,就上報做了數據更新,而公示版只是一個最初的統計,目的就是為了讓大家來確認、反饋和補充。

  網友捐贈明細網絡可查

以8200萬元捐贈額遙遙領先的騰訊,在慈善榜公示期間曾引起不少質疑,有網友認為這8200萬中包括了網友的愛心捐贈。

據悉,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於2007年6月成立,騰訊公司每年以一定百分比的利潤捐贈給該基金會。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秘書長竇瑞剛解釋,2009年騰訊公司按利潤比例捐出的金額應為5500萬元,由於公司當年業績較佳,後又追加了2700萬元的捐贈,這就是2009年度深圳慈善榜上8200萬元的由來,其中並不包括網友通過騰訊網絡捐贈平台捐出的善款。

竇瑞剛表示,在騰訊網絡捐贈平台上顯示的捐贈額只是騰訊對網友參與募捐的一個統計。經南都記者試驗,網友在騰訊公益頻道選擇了所要捐贈的公益項目後,支付界面會確認捐贈金額和相關公募基金會的名稱,進行支付後該筆交易詳情在賬戶明細中可被查詢到。

  騰訊:3Q風波與公益無關

此前,也有網友質疑騰訊的捐款是騰訊面對公司危機“砸錢做公關”。談到公司近期面臨的商業風波是否會對騰訊的公益事業產生影響,騰訊公司公關部的毛曉芳表示,3Q風波與騰訊的公益事業完全無關,也不會對騰訊的公益事業造成任何影響。
竇瑞剛表示,騰訊做公益並非傳統捐支票的一錘子買賣,面對種種質疑,“關鍵要看騰訊實際做了什麼”。根據《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2009年度審計報告》,2009年度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公益事業支出為人民幣36731614.73元,包括四川特大地震救助、基礎教育發展項目、高等教育發展項目、環境保護項目等。

竇瑞剛強調,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受到國家民政部主管,所有進入基金會的捐款都不可逆轉回騰訊公司,且只能用於公益慈善事業。 “即使有一天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解散了,基金會剩下所有的錢也與騰訊無關”,竇瑞剛說。...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