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意甲聯賽即將烽火再起諸強爭霸欲重塑小世界杯

意甲聯賽即將烽火再起諸強爭霸欲重塑小世界杯 21年前,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簡稱意甲)通過電視轉播進入中國,中國球迷第一次感受了“小世界杯”的風采。馬拉多納、範·巴斯滕、巴喬,一個個巨星的名字承載著無數中國意甲迷的青春記憶。南非世界杯,曾經風光無限的意甲即將重燃戰火,是自我救贖還是繼續沉淪,在中國球迷眼中,一場王者歸來的好戲或將上演。
據了解,2010-11賽季意甲聯賽將於8月28日開始,到2010年5月22日結束。 20支球隊,38輪精彩比賽,誰將打破國際米蘭(簡稱國米)“一枝獨秀”的強勢?誰又將上演許久未見的“黑馬”奇蹟?新賽季的意甲定會精彩萬分。
  國際米蘭 前無古人的6連冠偉業
上賽季,國米憑藉防守反擊創下歐洲賽場“三冠王”偉業,迭戈·米利托、斯內德、麥孔、塞薩爾,藍黑軍團在每條線上都擁有意甲乃至全歐洲最頂尖的球員。在教練席上,上賽季為國米運籌帷幄的則是神奇教練“算術師”穆里尼奧,他的到來讓這個曾被外界諷刺為“球星黑洞”的俱樂部真正走向了復興。
新賽季的國米在球員上並未發生多大變化,但執掌藍黑軍團的卻變成了西班牙人貝尼特斯。從瓦倫西亞到利物浦,9年的執教經驗,在伊斯坦布爾逆轉國米同城死敵AC米蘭的經典戰役,貝帥的到來同樣是國米俱樂部主席莫拉蒂送給球迷們的一份禮物。
貝帥入主之之初就強調,會在戰術上做出不小改變,要給國米帶來漂亮足球。從防守反擊到漂亮足球,面對不同的執教理念,國米還需適應;踢慣了簡潔足球的眾星們,能否在新的戰術體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還需比賽的證明。
2005年以後,國米就壟斷了意甲,5次冠軍的偉業甚至追平了1930年-1935年的那支正處於王朝中的尤文圖斯。新賽季,國米再奪一冠即可創造前無古人的6連冠奇蹟,改寫歷史既是榮譽也是壓力,近年來陣容相對穩定的國米仍將是新賽季意甲聯賽冠軍爭奪的最大熱門。
  AC米蘭 “小打小鬧”的無奈
2006年,舍甫琴科遠赴倫敦;2009年,卡卡又被交易至馬德里,短短4年時間裡,AC米蘭(簡稱米蘭)這支曾經的意甲貴族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球隊領袖紛紛在當打之年選擇離開,而今年夏天球隊在轉會市場上的一些作為也只能被稱為“小打小鬧”。
不得不承認,當前的這支米蘭正處於球隊歷史上的一個低谷。球隊老闆貝盧斯科尼在財政上面臨著巨大壓力,減少了對俱樂部的投資。球隊內一些以卡拉澤、揚庫洛夫斯基為代表的高薪球員則拒絕離隊,也使俱樂部在轉會市場上無法放開手腳。
在球隊最需引援的前鋒線上,米蘭至今也沒能給球迷帶來驚喜,原因就是球隊前鋒亨特拉爾的拒絕轉會。亨特拉爾的市場價值估計為1500萬歐元,但球員本人的堅決留隊態度使米蘭一次次錯過了破黑天才射手哲科。
伊布拉稀莫維奇,這位去年以5000萬歐元高價轉會自巴薩的射手,如今很有可能加盟米蘭。而如果伊布能回到意大利,與帕托、羅納爾迪尼奧組成三叉戟,米蘭的前場在意甲將充滿競爭力。
新賽季,米蘭主帥為阿萊格里,這位上賽季率領卡利亞里成功保級的年輕教頭首次執教豪門的表現值得期待,已球隊整體戰術見長的他,或將解決卡卡走後,困擾米蘭已久的中前場火力不足問題。
以米蘭目前的陣容,新賽季將面臨意甲聯賽與歐冠的雙線作戰,曾經的世界足球先生羅納爾迪尼奧的狀態至關重要,球隊應該合理安排陣容輪換,以保住聯賽前四衝擊冠軍為目標。
  尤文圖斯 斑馬軍團期待“涅槃”
2005年,意甲聯賽爆出“電話門”醜聞,多支球隊牽涉其中,受影響最大的應屬當時的意甲王者,尤文圖斯(簡稱尤文)。降入乙級聯賽,球隊大部分主力都被挖角,老婦人走上了一條漫長的複興之路。
幾年來,尤文並未引進任何巨星,但成績卻在穩步提升。今年夏天,斑馬軍團招兵買馬,意大利國腳博努奇、塞爾維亞“快馬”克拉西奇等7名球員的加盟大大加強了球隊陣容。雖然球隊核心意大利國門布馮將因傷休戰,但球隊的主力陣容實力已可與國際米蘭相抗衡。國米主席也曾表示,尤文在轉會市場上做得非常不錯,將給國米帶來不小麻煩。
與米蘭雙雄一樣,新賽季,尤文也更換了自己的主帥,“鬼才”德爾內裡拿起斑馬軍團的教鞭,堅持兩翼齊飛的戰術體系,沉寂已久的高中鋒阿毛里或將成為最大受益者,實用的打法也將保證球隊在新賽季中充滿競爭力。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越是逆境越能夠激發人的鬥志。過去幾年,堅強的尤文已經證明了自己的實力。意大利足球名宿加利曾向媒體表示,尤文新帥德爾內裡是一位戰術大師,如今的尤文擁有一支完善的隊伍,將成為新賽季國際米蘭6連冠征程中最大的對手。
  諸強 創造聯賽新格局
近年來,國米雖然在意甲聯賽里一枝獨秀,但在積分榜上的領先幅度卻不斷縮小。最近3年,國米2次都是最後一輪才驚險奪冠。上個賽季,國米在爭冠大戲中,最後將奪冠主動權輸給了羅馬,只是羅馬在聯賽倒數第4輪自己失足,才痛失好局。
上賽季,羅馬在拉涅利的率領下,遺憾地丟掉了聯賽冠軍。新賽季的羅馬正尋找新的買家,目前最有可能的買家當屬阿拉伯Aabar投資公司。倘若巨資入主,羅馬將會成為又一支“曼城”,紅狼重回歐洲頂級也絕非癡人說夢。
上賽季的桑普多利亞一鳴驚人,力壓尤文、佛羅倫薩等強隊殺入四強。今年夏天,意甲各俱樂部更是通過轉會市場加強了自身的實力,強弱之間差距被縮小。拿下標王卡瓦尼的那不勒斯、以及老牌勁旅佛羅倫薩、熱那亞和拉齊奧,都有衝擊聯賽前四的實力,曾經“意甲7姐妹”激烈競爭的盛世或將再現。
新賽季的意甲還將是年輕人的舞台,帕托、大衛·桑頓、帕斯托雷、赫爾南德斯等年輕才俊將從意甲開始自己的巨星之路,也許,下一個齊達內、羅納爾多們齊聚亞平寧的時代已離我們不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