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2010世界盃主題曲,sf世界盃,世界盃英文

南非世界杯讓蟄伏四年之久的拉丁天后夏奇拉再度火了一把,事業上不但重挽人氣,情場上也相當得意,綠茵場上的名將紛紛公開獻殷勤。不過,與光環相伴而來的是外界對其新作《waka waka》涉嫌抄襲的質疑之聲。近日,眾多網友披露了1982年某頒獎禮上的表演視頻,兩首歌曲的旋律幾乎一樣,令人相當詫異。
  網友發視頻指抄襲
世界杯剛剛落幕,正當夏奇拉享受著巨星光環重新降臨的幸福時,全球網友的集體找茬,讓這位拉丁天后又陷入了爭議之中。
近日,眾多網友披露由夏奇拉創作並演唱的世界杯主題曲《waka waka》有抄襲前人作品的嫌疑,並將一段視頻貼到了網上作為證據。從這段視頻的背景看來,是一次頒獎典禮上現場表演的錄像,表演者還領到了一個類似於“金唱片”的獎項,可見這首歌在當時已經走紅。
由於年代久遠,目前只知道表演者是曾在非洲風靡一時的組合,而這個頒獎禮的時間則是在1982年。
讓一些網友感到不能接受的是,國際足聯在介紹《waka waka》這首歌時,一直以夏奇拉的“原創”為賣點,並在開閉幕式上兩度邀請夏奇拉表演這首作品,結果卻發現自己被忽悠了。
  官方解釋承認翻唱
其實有關《waka waka》涉嫌抄襲的說法並不是空穴來風,在世界杯期間,就有當地媒體指稱該作品只能稱之為翻唱,隨後官方也默認了“夏奇拉在高潮部分重新編曲並且演繹了曾經在非洲風靡一時的組合所演唱的歌曲。 ”
也有媒體解釋稱,嚴格來說《waka waka》是對非洲民謠的一次包裝,而稱不上是原創作品。這首作品明快的旋律,在非洲可謂家喻戶曉,類似於中國的《茉莉花》,它的旋律常常會被許多流行作品甚至是西洋作品拿來翻新。因此稱其“抄襲”也並不妥當,只是大多外國觀眾對其並不熟悉。
  夏奇拉是誰?
夏奇拉號稱“拉丁天后”,一直以創作並演唱拉丁風格的歌曲而蜚聲樂壇,她曾兩次獲得格萊美獎,在各大拉丁音樂獎項上更是獲獎無數。
夏奇拉的創作才華尤為突出,據稱在四歲的時候,她就學會了寫詩,八歲的時候創作了第一首歌曲《你的墨鏡》。此次憑藉為南非世界杯“創作”的主題曲《waka waka》,夏奇拉在世界杯開閉幕式上大出風頭。  
  夏奇拉曾抄襲
  《千手觀音》
夏奇拉並非第一次被捲入抄襲話題。 2006年在第23屆MTV音樂大獎頒獎禮上的一段舞蹈表演(左圖),完全是模仿了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千手觀音》,而該作品竟然還獲得了當年的“最佳舞蹈設計錄影帶”獎。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