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世界盃足球有問題,世界盃足球分析

德國隊向醜陋足球叫板“全攻全守”再現世界杯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恆誌何軍)德阿大戰,依稀又見“全攻全守”。年輕朝氣的德國隊用一場大勝證明,“全攻全守”並不過時,足球要向醜陋叫板。

諷刺的是,這種戰術的鼻祖在一天前否定了自己的傳統。荷蘭主帥範馬爾維克公開表示,“全攻全守”戰術已經過時了,現在的強隊已經今非昔比, “全攻全守”不能帶來桂冠。他和他的隊員們似乎都已經厭倦了,厭倦了擁有無數“粉絲”和歡呼卻一冠難求的局面,厭倦了“無冕之王”的榮耀。

隨後的荷巴大戰,變得功利的荷蘭人和同樣變得功利的巴西人用一場難稱精彩的比賽證明著這一點,一瞬間我們又想起穆里尼奧和他的國米。

於是醜陋,成為醜陋者的通行證。

那一刻,很多球迷大約如我一般在想,美麗不要成為美麗者的墓誌銘。

幸好還有德國人。說實話,雖然一直喜歡德國隊的堅忍頑強、嚴謹簡練,但從沒想到德國隊可以如此行雲流水,甚至打出“全攻全守”的架勢來。

看看吧,波多爾斯基和穆勒這兩個邊鋒在對手進攻時簡直就是兩個邊後衛,我們甚至很少看到德國邊後衛在陣地戰中單獨直面對方進攻球員。我們看到更多的,是波多爾斯基在防守,穆勒在防守,甚至是克洛澤在防守,更不用說“小豬”施魏因施泰格和赫迪拉、厄齊爾了,中場三角嚴密保護著自己的防線。丟球反搶、迅速回防,從對方半場一直防守到自己的禁區,這也讓兩個邊後衛可以更好的幫助自己的中衛協防。正是這樣一個整體的防守體系,保護了其實有些笨拙的默特薩克和弗里德里希。

而進攻,早就是年輕德國隊的關鍵詞。無論是0:0還是2:0,德國人在進攻時毫不吝嗇兵力,於是我們看到德國在人數上,無論進攻還是防守都不輸給對手。想想第三個球吧,中後衛弗里德里希在這種大好局勢下還衝鋒陷陣到對方禁區,這絕不是所謂的防守反擊打法,防守反擊,永遠依靠的是前場那寥寥幾個人而已。

如今四強已出,很可惜德國和西班牙要提前相遇了。西班牙可以稱之為華麗,當華麗遇到美麗,終究有一個要凋零,但不管如何,希望最後捧起大力神杯的是這兩支隊伍的勝者。

如此,足球才稱得上美麗。且讓,醜陋成為醜陋者的墓誌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