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胡錦濤考察騰訊公司獲贈QQ號



9月4日至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深圳考察工作。這是胡錦濤在騰訊殷切勉勵年輕員工,充分發揮聰明才智,堅持自主創新,為壯大民族互聯網產業貢獻力量。新華社發

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30週年之際,9月5 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一行來到騰訊公司參觀考察。陪同胡錦濤總書記前來考察的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省委書記汪洋,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首席行政官陳一丹代表公司全體員工接待了總書記一行。

從當年的創業故事開始,馬化騰在騰訊展廳向總書記詳細介紹了騰訊的發展歷程、業務情況、騰訊人的風貌和騰訊對自主創新的追求等四方面內容。總書記認真聽取匯報,不時點頭示意。

在騰訊研究院和用戶體驗與設計中心,總書記走進了小Q機器人研發區域、QQ概念版研發區域、用戶體驗研究區域。在小Q機器人外觀及功能設計工程師座位旁,總書記饒有興致地觀看了工程師通過觸碰喚醒小 Q機器人,用語音遙控機器人從而控制電腦進行軟件操控。

馬化騰代表騰訊員工,向總書記贈送了精心準備的QQ號碼。收到這份特殊禮物,總書記非常高興,他環視四周的騰訊員工,用洪亮的聲音說:“同志們,很高興來到騰訊,很高興在這裡見到你們,特別是見到這麼多年輕人。你們不光年輕,還那麼有朝氣,富有創造力。我們常說,國家的未來係於青年,科技創新在於青年。中國的互聯網產業能不能躋身世界前列,達到世界一流水平,這個要你們來回答。” 隨後,總書記又說:“希望我們的青年要富有責任感、使命感,一定要堅持自主創新,努力掌握核心技術,攻克技術難題。我衷心地希望,通過各位同志的不懈努力,讓民族互聯網產業走在互聯網的前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