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騰訊微博貼身直擊劉翔文體明星全程關注飛人

騰訊微博貼身直擊劉翔文體明星全程關注飛人

騰訊體育訊本屆韓國大邱田徑世錦賽男子110米欄決賽結束之後,劉翔( 微博官網博客)獲得銀牌,他的大邱之旅也正式落下帷幕。在這幾天當中,騰訊微博全程貼身緊跟劉翔發回一手消息,飛人本人也相當給力。從8月25日早晨出發奔赴大邱開始,他就在騰訊微博隨時報備自己的全部情況,而這些絕對獨家的內容也吸引了體娛和媒體圈眾多名人的關注。

8 月25日早晨6點多,劉翔就開始在騰訊微博向網友通報自己即將出發的消息,到110米欄決賽開始,他五天當中共在騰訊這個平台發布了24條微博,其中包括他從上海機場到韓國運動員村的種種照片,以及在比賽這幾天間隙所參加的各種活動,平均每一則微博都有幾千條以上的轉播量。自從在騰訊開通微博開始,劉翔逐漸成為一個標誌性人物,他在這個平台的一舉一動都會吸引眾多關注。

本次出征世錦賽,為了讓騰訊網友進一步了解自己的動態情況,劉翔事無鉅細都要發佈在微博上。包括他跟史冬鵬(微博)、江帆(微博)一起等待血檢、孫海平(微博)教練特別給他放假讓他去耐克訓練營放鬆,甚至包括他在運動員村的葫蘆架拍照,都要拿上來跟網友分享。而騰訊體育這一次派出前方記者王正根(微博)全程追訪,他也是從劉翔入住運動員村開始便隨時更新微博,在“微紀實”話題當中,騰訊獨家報導了劉翔在預賽后中途離開央視採訪抓緊時間冰敷傷腳,以及半決賽和決賽之前提前到達賽場備戰的詳細情況。對於關注田徑世錦賽的網友來說,騰訊微博儼然成為他們了解最新消息的平台,電視無法做到隨時直播,但微博卻可以。

在這短短的幾天當中,關於劉翔征戰世錦賽的話題有將近200萬條微博,這還不包括網友單獨發言。騰訊微博也是吸引了眾多文體圈和媒體名人發言,影視明星劉嘉玲就在決賽前為劉翔加油打氣。而決賽結束之後,前奧運冠軍錢紅(微博博客)、女子世錦賽鐵餅冠軍李艷鳳(微博)、前國足隊長范志毅、央視名嘴韓喬生(微博)、段暄(微博博客)、 《成都商報》體育部主任許紹連(微博博客)等上百位名人對劉翔的比賽發表看法。短短十幾分鐘,該話題微博數量飆升幾十萬。可以說,在劉翔本次征戰世錦賽的過程當中,騰訊微博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待到明年倫敦奧運,這個平台還將發揮更大作用。關注劉翔的網友們,請迅速加入騰訊微博,一起為飛人加油吧!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