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44573原創遊戲遭抄襲盜用騰訊被判賠3.7億元?

44573原創遊戲遭抄襲盜用騰訊被判賠3.7億元?
媒體披露, 騰訊旗下小遊戲平台3366(3366.com)網站涉嫌抄襲和盜用44573(44573.com)網站的大量原創小遊戲,被判賠款3.7億元人民幣。此案為小遊戲行業賠款數額最大的商業糾紛。

此事經由媒體報導後,迅速發酵,有遊戲業者認為,騰訊此番被判賠純粹是自食抄襲惡果,被罰3.7億元大快人心。此外,甚至有好事者呼籲,聯眾、中國遊戲在線、淘寶、浩方、暴雪、CS等諸多曾被騰訊抄襲的廠商應聯合起來,把騰訊告上法庭,讓其賠付高額違法成本,以阻止騰訊繼續抄襲。

事實上,騰訊抄襲產品範圍甚廣。從郵箱、搜索、音樂到網游、電子商務,騰訊無不是踩著競爭對手的屍體走到行業前列。 “再這麼下去,中國互聯網還有人敢創新嗎?騰訊已經成為一統江湖的霸主了,說踩死誰就踩死誰。”有業內人士對騰訊的抄襲行為頗為不滿。

面對社會各界不絕於耳的指責聲,騰訊卻擺出一副無賴的樣子,甚至騰訊CEO馬化騰還回應說:“模仿是最穩妥的創新。”從騰訊的“抄襲經歷”來看,大公司有實力不怕它抄襲,小公司被抄襲後漸漸消失,騰訊幾乎是無往而不利。但俗話說得好,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騰訊抄襲終於惹怒了“小螞蟻”44573,被起訴並處以中國互聯網史上最高金額罰款,騰訊這次的確是遭遇了“滑鐵盧”。

事發後,有媒體爆料,騰訊對此事做了低調處理,並收買媒體,讓外界盡量不予報導。不過,在筆者看來,是收買,也可以說是威脅。但改變不了的事實是,騰訊抄襲受到了法律的製裁。

有專家分析說, 44573索賠成功,也為所有被騰訊抄襲的公司開了個好頭。這一案件具有里程碑的意義,不僅有力警訓了騰訊等有抄襲行為的公司,同時也給中國互聯網創新帶來了一絲曙光。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