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遊戲公司市值新排名騰訊竟是暴雪3倍

遊戲公司市值新排名騰訊竟是暴雪3倍
上個月某國外網友發了一篇全球遊戲(或相關)公司市值排名蘋果第一騰訊第六的文章(詳細),引起了玩家的巨大反響,我們來看看過了一個月它們的市值有何變化。


單位:10億美元

從上圖,中國網游公司共有騰訊、網易、盛大三家市值進入前20名,騰訊公司(市值408億美元)由於多領域的業務支持,市值居第六名,超過任天堂將近70億美元,並且竟是動視暴雪(147億美元)的近3倍。

可能有玩家說市值不能證明問題,那麼我們不妨再來看看其他數據:

根據美國知名財經雜誌《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本週評出了2010年度全球50大熱門增長科技公司,其中騰訊居首,蘋果次之,百度則位於第三名:

  1、騰訊

  所在國家:中國

  銷售額:26億美元

  銷售增長率:64%

  員工增長率:21%

  投資回報率:52%

  總回報率:33%

  2、蘋果

  所在國家:美國

  銷售額:652億美元

  銷售增長率:52%

  員工增長率:36%

  投資回報率:34%

  總回報率:65%

  3、百度

  所在國家:中國

  銷售額:9.87億美元

  銷售增長率:64%

  員工增長率:15%

  投資回報率:47%

  總回報率:147%

當然總體營收規模和影響力上,騰訊和蘋果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彭博商業周刊》之所以給出這樣的排名,很大程度上考慮到蘋果今年的重點產品ipad、iphone4分別在4月6月發售,它們給蘋果帶來的業績增長還未完全表現出來。

不過從總體業績上來看,騰訊擁有超過6.36億的QQ活躍用戶,自09年以來,騰訊的利潤幾乎增加了一倍。

在網游業務上,騰訊也是算是異軍突起,08年第三季度其遊戲收入超越網易,2009年第一季度又將盛大拉下馬。直到現在,騰訊仍一騎絕塵、穩坐老大。

如今,企鵝已經不滿足於當國內網游業的老大,它還正在一步一步的走向全球化,這其中不僅包括其近來利用其雄厚資金對於國外遊戲公司、門戶網站的併購。前日,騰訊發布的英語、日語和法語版QQ即時通訊軟件也是一個信號。

不過關於,QQ在海外市場能不能複制中國市場上的成功,國外不少分析師還表示擔憂(詳細),他們認為包括百度、騰訊、搜狐、網易、盛大、完美、巨人等在內的一些中國IT的高速成長有賴於整個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而進軍國外市場,他們或許還要面對更多的困難。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