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騰訊狀告員工案開庭 舌戰數小時未果


騰訊狀告員工案開庭 舌戰數小時未果
泡泡網資訊頻道12月27日備受關注的騰訊狀告15名前員工違反競業禁止協議案26日上午在深圳福田區人民法院開庭。據悉26日開庭主要進行了質證與辯論環節,雙方激辯近3個小時,騰訊向法院申請提取新證據,案件將擇日重新開庭。



騰訊是51.COM在社交網絡領域最大的競爭對手,龐升東曾不止一次對外稱“要死磕騰訊”

據了解,51.COM與騰訊雙方高管均對此案保持高度關注。 51.COM曾於11月中旬透露,該公司董事長兼CEO龐升東已介入此事件,而騰訊董事局主席兼CEO馬化騰也於11月中旬在深圳與媒體首次談及起訴離職員工一事,稱騰訊以開放心態看待人員流動,但他的底線是員工離職後不能把商業秘密帶到對手公司。

雙方代理律師圍繞兩個焦點話題展開激烈辯論。這兩個話題是,騰訊離職員工到底有沒有違反競業禁止協議?騰訊給這些員工的期權是否應該返還?法官的提問也主要圍繞這兩個話題展開。

原告認為,這批離職員工違反了競業禁止協議,請求法院裁決前員工立即從現在工作單位離職,並要求員工返還當初公司提供的期權激勵。被告方觀點認為,員工沒有違反競業禁止協議,因為騰訊沒有給予補償,所以這協議不應該存在。

目前騰訊是51.COM在社交網絡領域最大的競爭對手,龐升東曾不止一次對外稱“要死磕騰訊”。最新消息顯示,51.COM已把IM項目組獨立成與網站、遊戲並列的三大事業部之一,於明年開始發力IM市場。這意味著,該公司試圖大規模突入騰訊的IM大本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