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qq2009,qq2010繁體版下載

序言:據艾瑞今年5月發布的《2009年個人即時通訊網絡安全研究報告》顯示,在針對騰訊QQ、微軟MSN、阿里旺旺、移動飛信和百度Hi等五類國內主流即時通訊平台的安全性進行的評測和調研中,騰訊QQ憑藉第三代內置安全模塊榮列五星級的綜合評定名列第一,有37%的用戶對QQ的安全性表示“非常滿意”,遠超同類產品。艾瑞諮詢認為,騰訊在即時通訊安全領域的技術積累和產品構建已達到了較為成熟的階段,其安全體
系在國內市場上迄今為止最為完善。

5月,艾瑞諮詢(iResearch)發布了《2009年個人即時通訊網絡安全研究報告》,報告中將SNS融合和Web化帶來的安全隱患列為2010年即時通訊領域的防範重點。該報告中針對騰訊QQ、微軟MSN、阿里旺旺、移動飛信和百度Hi等五類國內主流即時通訊平台的安全性進行了廣泛的用戶調研,有78.7%的用戶表示即時通訊產品的安全狀況較之去年有較大改善,有37%的用戶對於QQ的安全性表示“非常滿意”,此數據在同類產品中排列最高。

此次報告中,艾瑞諮詢首次在基礎安全特性、安全服務體系、安全環境建設3個維度下新增反木馬病毒特性、隱私安全特性、賬戶保護服務、安全團隊建設、用戶教育、對外合作等11個細項作為星級評定參數,騰訊QQ以五星級的綜合評定名列第一、MSN和飛信並列第二、阿里旺旺則位列第三。

此次綜合評定中,艾瑞諮詢認為騰訊QQ能拔得頭籌,歸功於QQ2009版本採用了全新內核設計,以及包括帳號體系、聊天記錄加密體系和信息過濾體系的全方位安全生態建設和系統的用戶教育專題等安全環境建設。微軟MSN則分別通過與卡巴斯基、金山合作,在網絡安全體系建設中有所收穫。各廠商的積極應對幫助不少用戶“防患以未然”,使安全問題成多樣化發展時,用戶滿意度依然齊齊上升。

作為中國互聯網最為普及的網絡應用之一,中國網民對即時通訊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即時通訊也在逐漸承載包括搜索引擎、SNS以及其他一些社區型服務在內的更多增值應用服務。艾瑞諮詢表示,隨著即時通訊作為網絡平台入口的作用被進一步強化,2009年個人即時通訊網絡安全形勢最主要的變化體現在以即時通訊為媒介的詐騙形式呈多樣化發展趨勢,詐騙信息數量也大幅增加,騙取點擊垃圾網站仍是最為流行的詐騙方式,而與即時通訊相關的木馬病毒傳播也更加猖獗。

對此,艾瑞諮詢在此次報告中建議各大廠商加強技術審查,同時建立用戶反饋通道,構建綜合、完善的審查機制,選擇較為權威、口碑良好的SNS功能軟件供應商,對利用即時通訊的SNS功能傳播垃圾消息、詐騙信息和木馬病毒的行為進行有效打擊。

針對各廠商在安全領域的後續對策,艾瑞諮詢認為,騰訊在即時通訊安全領域的技術積累和產品構建已達到了較為成熟的階段,其安全體系在國內市場上迄今為止最為完善。未來騰訊QQ仍需要保持安全領域的長期投入,並將安全環境建設作為重點發展領域之一,深入培養用戶的安全意識和安全行為,將自己在安全領qq2009,qq2010繁體版下載域積累的經驗和標準與同行分享,推動國內即時通訊乃至互聯網安全環境的淨化。

此份調研報告中即時通訊用戶各項防護措施的比例也大幅上升,2009年安裝防殺毒軟件和防火牆的用戶比例達到83.4%;使用密碼加密或電子簽名、安裝硬件保護措施的用戶比例則分別達到51.4%和35.5%。艾瑞諮詢表示,用戶對網絡安全防範的訴求趨向於多元化,對於安全防護措施的選擇趨向於具體化、專業化。大部分用戶具備基本網絡安全習慣和意識,表明廠商開展的安全教育工作已初見成效。

在此次調研中艾瑞諮詢也發現,安裝第三方即時通訊插件為木馬病毒入侵製造了機會,艾瑞分析師建議用戶盡量使用官方即時通訊軟件版本,並及時更新到最新版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