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騰訊qq2009繁體中文版,騰訊 qq2009 繁體

傳思科與騰訊合作首款企業級產品將至


泡泡網軟件頻道9 月8日近日,業內傳出消息,一款由騰訊和思科合作研發基於RTX或企業QQ類的產品即將問世。今年6月17日,騰訊和思科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方表示將通過成立聯合團隊,進行聯合推廣等方式進軍企業級市場。有消息人士指出,二者實際上早在一年前就開始計劃合作推出一款企業級的新產品,加上日前騰訊在企業級市場動作頻繁,該消息人士認為這款新產品將加速推動思科的統一通信概念在中國市場的深入應用,更將成為騰訊佈局一站式企業互動平台的重要一環。

自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來,騰訊從產品、推廣等多維度不斷強化企業QQ:6月29日,企業QQ正式版正式上線;8月25日,騰訊發布了企業QQ的最新版本企業QQ2010 SP1,並完成了企業QQ版本號的更迭。產品版本不斷更新,功能不斷完善,從中可見騰訊對企業QQ的重視程度明顯加大。

除了企業QQ,騰訊在其他企業級產品上的動作也值得關注。企業空間開始運營,企業微博率先推出並不斷優化,據悉未來還將嘗試打通企業郵箱。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誕生於2001年的RTX,更被業內人士認為“具備了生根發芽的內外部基礎”,也成為可能和思科合作出新的候選之一。

出現這種推測並不難理解。從產品形態上來看,RTX以文本消息、文件傳輸、直接語音會話或者視頻的形式滿足了不同辦公環境下的溝通需求。從這層意義上來說,RTX就是一個 “瘦身版”的統一通信平台。據了解,RTX正在考慮統一溝通或者統一通訊的整體方案,希望這個方案能實現多品牌、多廠商的聯合,涉及內容將幾乎涵蓋溝通的方方面面。

從目前企業QQ和RTX“重塑企業級溝通能力”的系列動作來說,聯合思科這一“統一通信” 概念的締造者,對騰訊進軍企業級通訊市場來說無疑是如虎添翼,雙方在技術研發、市場拓展和銷售維護等方面的經驗和資源都能互補。

據了解,騰訊和思科的合作是騰訊主席馬化騰與思科董事會主席兼CEO錢伯斯親自敲定,並被定義為“未來一段時間之內優先級最高的戰略合作”。在思科等一系列正在或可能合作者的技術與企業品牌加持之下,騰訊獲得的價值遠不能只用營收來衡量。

而這款在“優先級最高”的戰略下出爐的首款新產品究竟會有哪些振奮人心的亮點,會給業界帶來什麼影響和衝擊?留下不少想像空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