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騰訊qq2009繁體版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95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隊醫再揭法國98年奪冠醜聞靠吃禁藥贏得世界杯

隊醫再揭法國98年奪冠醜聞靠吃禁藥贏得世界杯
搜狐體育訊關於南非世界杯上法國隊球員罷賽的大審判日前剛結束,8月25日的《巴黎人報》又曝出一件醜聞,據法國隊前隊醫讓-皮埃爾-帕克萊透露,在1998年世界杯前夕,東道主球隊的例檢血液樣本極不尋常,暗示了法國隊有涉嫌依靠服用違禁藥物來博取佳績(最終奪冠)的重大嫌疑。趙威BLOG:法國隊隊醫成了叛徒>>
讓-皮埃爾-帕克萊本週將出版一本傳記體書籍,記錄過去為法國隊服務時的點點滴滴,書要暢銷當然得揭露點黑幕隱私醜聞之類的。在該書出版前一天,帕克萊醫生接受了《巴黎人報》的採訪,透露了這則重大新聞:“就在1998年世界杯開幕前,血液檢查顯示有好幾名法國隊球員情況很不尋常。當你了解到這幾名球員是效力哪傢俱樂部時,你肯定油然而生出許多的懷疑,即便退一步說,走在規則的邊界線上也是公開的秘密了。”查看更多國際足球新聞>>
帕克萊醫生強調,“我沒有隱瞞任何事實,有如此高的血球密度並不會證明他們服用了EPO(一種禁藥),所以我們無須擔憂會有什麼證據。國家的理由勝利了,這比其他任何事都更重要,另外那年頭經濟增長也是國家的命脈,不能受到動搖……然而不管怎樣,你也不能說如果我們追踪追查就能找到證據。”
這不是第一次媒體質疑當年那支世界杯冠軍隊服禁藥,比如當時效力尤文圖斯的齊達內與法國隊隊長德尚就曾被調查過是否在俱樂部注射藥物。同樣的,此前《隊報》也曾指出,1998年的法國世界杯上,許多大牌球隊都涉嫌給球員服用藥劑,有一定效果而且不會留下被抓住把柄的證據。帕克萊醫生透露的血檢異常,其實很難作為控訴球員服藥的證據的,但他這麼出面一說,輿論公眾對法國隊的懷疑與不信任會更加劇。
唱對台戲的也有,比如同樣在1998年的法國隊擔任隊醫的讓-馬希爾-費雷,就表示對昔日同事的自揭丑聞的舉動吃驚不已,在他看來事態從不像帕克萊醫生描述得那麼可怕:“我們並沒發現什麼,的確那時在檢查中是發現兩個血球密度異常的案例,但這只是因為聯賽太長疲勞度很高。沒人強迫我做任何事,我的良心是清潔的。”
2000年時法國隊成為了世界杯與歐洲杯雙冠王,但十年後的今天圍繞法國足球的似乎只有無止盡的醜聞與非議。先是里貝裡本澤馬涉嫌嫖雛妓被調查起訴,而後是阿內爾卡頂撞多梅內克,埃弗拉等人策劃罷訓等一系列風波,如今又風傳前輩們涉嫌吃禁藥。真可算法國國家隊的多事之秋,法國隊的麻煩與負面新聞也遠遠沒到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